> 政务频道 > 部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严肃查处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璐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近期涉企收费检查重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今天表示,要重点关注港口航运、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企业反映突出的行业和领域,督促港口码头企业全面落实港口收费改革措施。

  数据显示,5月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59922件,环比上升11.55%,同比上升27.71%。价格举报办结率为89.54%。价格举报压力表处于安全线以下。

  为了推进“放管服”改革,清理整顿不合理收费,推动“降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增长,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部署做好涉企收费检查工作。据李朴民介绍,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二是严肃查处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

  李朴民表示,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方面,要严厉查处不执行优惠减免政策、扩大范围重复收费、没有法律依据擅自设立行政审批前置服务事项并收费、对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或者将已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继续收取等违规收费行为。

  同时,对利用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方面,李朴民强调,要重点关注港口航运、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企业反映突出的行业和领域,督促港口码头企业全面落实港口收费改革措施,依法查处各种增加企业负担的违规收费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6/14/406539.html report 745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近期涉企收费检查重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今天
(责任编辑:单纬 UN8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