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频道 > 郡县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蓝皮书:今年全市经济增速或超6.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林远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0日共同发布了《北京蓝皮书: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15-2016)》。蓝皮书预测,在北京科技创新力量增强、房地产市场交易回暖等有利条件下,北京经济增速有可能达到或超过6.5%。

  蓝皮书指出,2016年1月以来,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呈现负增长,2-5月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分别为-1.7%、-2.1%、-3.1%、-5.8%,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却在增长。2016年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8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2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总体上看,2016年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呈稳步增长态势,延续了2015年6月以来的增长趋势。数据表明,尽管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下降,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在增长,房地产市场回暖、趋稳迹象明显。此外,作为全国高端科技人才聚集之地,北京市政府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也不断增大,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产业和新业态不断涌现,为北京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来源。考虑到这些积极有利的因素存在,加之2016年年初用电量等指标的回升,预计2016年全年北京GDP增长率将达到或超过6.5%。

  针对提升北京经济持续增长动力,蓝皮书建议,以新供给创造新消费,鼓励用新技术改进服务流程,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基础上,研究运用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市场化融资手段,促进大众日用型消费产品品质提升。有效利用社区服务资源,有序推进社区服务O2O项目,促进社区消费。加快推动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市场化、社会化改革。发挥工艺美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丰富京味特色的中高端产品。加大离境退税宣传力度,提升退税便利性,扩大外来消费。研究出台本市促进网络零售和网络批发的政策。继续引导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施促进节能减排家电消费政策。

new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6/21/content_20401.htm report 953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0日共同发布了《北京蓝皮书: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15-2016)》。蓝皮书预测,在北京科技创新力量增强、房地产市场交
(责任编辑:单纬 UN8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