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频道 > 地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客接连晕倒 幸遇热心列车长转危为安

来源:搜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客接连晕倒 幸遇热心列车长转危为安

8月13日,由北京西开往南昌的T167次列车,刚刚从石家庄站开出不久,列车长吴建庆的对讲机里传来5号车厢列车员的声音:“吴车长,5号车厢有位旅客晕倒啦!”   


由于正值暑运期间,石家庄站的上客量非常大,车厢非常拥挤。吴车长挤到5号车厢,在车厢连接处见到了因身体不适而全身冒冷汗的一位19岁左右的女学生。经初步了解情况,该学生无同行人,且是无座。当时列车正从石家庄站开车不久,车厢旅客比较多。列车长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广播员用广播找医生,一边想办法看能不能把旅客搀扶到8号餐车找个位置坐下。车厢旅客十分拥挤,吴车长还没有达到8号车厢,对讲机内又传来了列车员的声音,4号车厢又有一位旅客身体不适。吴列车长把该学生先扶至餐车就座,专门指定一名列车员照顾,又挤回硬座车厢,幸运的是,等她到4号车厢时,该车厢列车员已做了初步措施,旅客身体有所好转。   


在此,铁路方面也提醒广大旅客,近期天气炎热,旅客出行应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如果在列车上身体出现状况,应该及时通知列车员。   


供稿:南昌铁路局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gov.news.sohu.com/20160815/n464195353.shtml report 498 8月13日,由北京西开往南昌的T167次列车,刚刚从石家庄站开出不久,列车长吴建庆的对讲机里传来5号车厢列车员的声音:“吴车长,5号车厢有位旅客晕倒啦!”由于正
(责任编辑:杜芳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