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频道 > 地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展现创新创造 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千年古城、太行精神的革命圣地长治,在新的历史时期秀了自己新的“肌肉”——10月15日,由长治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山西·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本次推介周持续到20日,它是一次紧密围绕长治市的工业经济结构,对长治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全面成果展示的大型展会。

中国·山西·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长治市常务副市长潘贤掌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展销推介周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的一次延伸、一次升级。长治政府和人民非常欢迎大家来参加展销推介周活动。

  “长治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雄厚的工业基础。”潘贤掌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长治坚持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抓手,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力打造培训新兴产业,涌现出一大批“长治制造”新产品,其中18个项目28类产品的30余项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展会现场

   潘贤掌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必将有效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推进长治制造再上新台阶,为富民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重要嘉宾,山西省经信委副主任马运侠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是长治市乃至山西省都必须完成的艰巨而紧迫的任务。长治政府近几年出台了许多好的促进经济转型的政策和措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工业企业,“长治制造”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大家把握中央、省的有利政策条件,顺应趋势,向绿色、智能、服务化转型,把长治制造做大做强,使“长治制造”成为“山西制造”的优秀代表。

 长治市市长卢建明(左二)饶有兴趣地参观本土电商企业的机器人表演
展会现场

  本届推介周以“创新创造 品质品牌 开放交流 合作共赢”为整体定位,设定“强我‘长治造’”主题。展区面积28000平方米,共设4大展区,分设装备制造单元、外埠单元、煤化工单元、新能源新材料单元、食品与农副产品加工单元、轻工纺织单元、现代医药单元、信息单元/电商与物流单元、旅游(工艺美术)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双创展区、扶贫成果展区等13个单元。参展企业230户,产品1000余种。

  本届展销推介周突出以下七大特点:一是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二是设置军民融合区,凸显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亮点;三是引入文化元素,展现长治文化特色助力经济发展;四是引进外埠企业,引进新技术,补长治短板,实现内外互通;五是设置科技创新区,扶贫成果区,展示科技创新、扶贫攻坚成果;六是利用开放式布局,把展示与休闲充分结合在一起;七是设置双创展区,支持鼓励中小微企业及大学生创业的展示。通过以上七大亮点,实现“长治制造”的国际化、社会化、市场化、实效化、产业化、大众化。 展会期间活动包括项目推介、投资洽谈、科技论坛、高峰论坛、金融论坛、项目签约会等。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gov.news.sohu.com/20161017/n470473761.shtml report 2807 千年古城、太行精神的革命圣地长治,在新的历史时期秀了自己新的“肌肉”——10月15日,由长治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山西·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本次
(责任编辑:杜芳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