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频道 > 地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厉害了!200平“迷你”紫禁城建福宫首亮相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11月11日下午14时,大型户外雕塑艺术展“城.象——李象群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开幕,这是故宫首次在户外空间举办大型雕塑艺术展。本次展览展出了著名艺术家李象群最新创作的“元四家”系列作品及“大紫禁城”“行者”等在内的17件重要作品。通过让当代雕塑与古老的紫禁城进行跨时空对话,不断地对历史和权威进行反思提问。

200平白铜"大紫禁城"雕塑布展现场 

  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李象群大型雕塑作品“大紫禁城”走进故宫,在红墙、黄瓦、青松的掩映下,200多平米由白铜铸造的紫禁城建筑全景陈列于建福门前的院落,作品精美,场面大气,构成了当代艺术创作与紫禁城这一中国古典建筑精华的对话。“紫禁城六百多年的生命历程应该延续,这次展览是跨越时空,走向未来的展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这样评价。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向李象群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同样也是策展人的张子康认为本次展览作品为故宫、为“元四家”、为孔子造像,都与历史紧密相关,历史中的人虽已不在场,但艺术中存在的历史和现在的我们仍然在场。“能够引起我思考什么是历史、什么是真实,这是李象群系列作品的重要意义” 他说。

  据悉,本次展览是李象群全球巡展的首站,之后还将前往上海、德国等国内外重要博物馆展出。(李卓聪)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gov.news.sohu.com/20161114/n473121134.shtml report 1348 11月11日下午14时,大型户外雕塑艺术展“城.象——李象群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开幕,这是故宫首次在户外空间举办大型雕塑艺术展。本次展览展出了著名艺术
(责任编辑:杜芳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