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频道 > 地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内存知己 五洲华人巽寮湾吟诗垂钓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日月不同光,昼夜各有异”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演讲时,用这句诗表达和谐处理中美差异的愿望。中国古典诗词语言含蓄却寓意深远,国家领导人在各种场合也会经常使用。11月18日,第六届“华夏诗词奖”颁奖典礼在海王子学习型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诗词协会主办,以“诗词如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反映现实生活”为主题,共2000多首诗歌参赛。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华诗词的作品创作,形势喜人,佳作迭出,为当代诗词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承前启后,推波助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写出无愧于人民群众的优秀作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说道。

  活动中,各界人士以诗会友,共同乘船海上垂钓并进行了晒诗会。“扬帆搏海同舟济,啸傲金秋满硕瓜”深圳市原市委书记厉有为为典礼送上自己的期望与祝福;“凭栏相望处,一色水天青”原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用诗词记录会场的美丽景色。此外,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赵学敏、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海银、惠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文新等作为“资深诗友”,也纷纷为大家献上自己的力作。诗友们以诗词为纽带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出宛若当代“室外桃源”的美好气氛。

 

  海王子酒店为弘扬传统文化,与中华诗词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年内无偿赞助“华夏诗词奖”及诗词研讨会在惠东巽寮湾举行。在董事长傅善平眼中,诗词是民族精神的载体,一直滋润、哺育着人类的心灵,是亿万人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两年前,第五届华夏诗词颁奖盛典也在这里,来自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位诗人齐聚一堂,共同发出了弘扬中华诗词文化的声音《海王子宣言》。我极力争取把‘华夏诗词奖’引进到海王子酒店,就是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把中华文化传承下去,诗词不能就这么断了呀!”傅善平说道。他希望这里在未来能够成为诗友们放歌走笔,泼墨挥毫的地方。

  据了解,“华夏诗词奖”作为当代中国传统诗词最具权威、最高规格的奖项,始于2006年,每两年面向全球征集和评选一次。“华夏诗词奖”是由中华诗词学会前会长孙轶青先生倡议并于2006年成立。它是中华诗词学会以推动中华诗词创作的繁荣发展为前提,以实现中华诗词精品战略为主要目的一项重大举措。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gov.news.sohu.com/20161119/n473630725.shtml report 1745 “日月不同光,昼夜各有异”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演讲时,用这句诗表达和谐处理中美差异的愿望。中国古典诗词语言含蓄却寓意深远,国家领导人在各种场合也会经常使用。11月
(责任编辑:杜芳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